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云南省下关军供站积极做好新兵转运保障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5 11:52

又到一年入伍季,大理火车站迎来即将投身保家卫国、守边固防的应征入伍新兵。为做好新兵转运保障工作,云南省下关军供站迅速制定新兵转运保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及时对接大理军代室、大理动车站、接兵部队等有关单位,及时掌握新兵转运工作动态,科学制定营养食谱,提前在大理站设立军供饮食饮水服务保障点,确保春季新兵转运工作顺利开展。

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新兵在“入口安全”的基础上吃饱吃好。为确保食品安全,云南省下关军供站工作人员及时对供应的菜品进行农残留检验;同时,结合季节气候特点合理搭配膳食,在五菜一汤的基础上,增加水果、酸奶和矿泉水等,丰富食物种类,确保战士的食物营养健康。

严把防疫安全关,确保保障队伍及入伍新兵“双安全”。云南省下关军供站在接到军供保障任务后,及时组织保障队伍全员完成核酸检测;从制餐到分餐,从运送到分发,保障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并及时进行全面消毒;在保障点配备手消液、口罩、消毒水等基础防疫物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近年来,云南省下关军供站作为军队后勤保障力量的延伸和补充、地方人民政府拥军支前的重要窗口、军事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以兵为本、为兵服务、部队满意”的原则,积极发挥军供保障服务职能,通过真情关怀、用心服务、细心保障,不断提升军供保障水平。

[赵砚紫 杨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