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永平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5 11:51

本报讯(通讯员 曹钰) 近年来,永平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保卫“蓝天、碧水、净土”。

全力推进水污染防治。重点开展银江河流域污染防治整治工作,全面开展县城建成区入河排污口排查;持续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快推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攻坚战,组织开展县城集中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应急演练。

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对辖区内的建筑扬尘、道路扬尘、机动车尾气、秸秆焚烧使用等污染空气环境的行为进行严格管控。

积极推进土壤污染防治。配合完成2个工业固体废物堆存场所州级验收,完成上级下达的2021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危险废物管理工作,完成辖区内67家产废单位2020年危险废物申报登记,61家产废单位提交了危险废物管理计划。

2021年,辖区内主要河流1个省控断面和1个县控断面水质均达到或优于水环境质量Ⅲ类标准,县城集中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均达到或优于水环境质量Ⅲ类标准,水质达标率为100%;空气环境质量保持优良,环境空气优良率达100%;声环境质量达到声环境功能区划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