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二0二二年第一次会议

杨国宗主持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5 11:51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昨日,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部分制度、政策性文件和有关事项,开展2021年度人才工作书面述职,安排部署2022年度全州人才工作,以高质量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大理实现“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战略目标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州委书记、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国宗指出,地方发展靠产业、产业发展靠人才。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持续发力、顺势而为,着力推动新时代大理人才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杨国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慢不得”的使命担当重视人才工作。大理要在未来竞争中赢得主动权,就必须深入实施人才兴州战略,让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平台、发展有希望,集聚各行各业优秀人才的磅礴伟力。

杨国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坐不住”的危机意识审视人才工作。走创新之路是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根本路径,坚持问题导向是推动“十四五”时期大理人才工作破题开局的重要方法。近年来,全州人才政策体系更加完善,人才引进力度不断加强,人才环境得到优化,人才作用更加凸显。但也存在人才总量偏低、人才引进困难、人才作用较弱、人才环境不优、部门合力不强等问题。今后一段时间,必须把问题一个一个分析解决、逐步销号,抢抓人才引领发展的主动权。

杨国宗强调,要强化协调联动,以“等不起”的责任担当抓好人才工作。要起而行之,把准人才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构建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新格局,做到思想认识、政策措施、方法载体、环境优化、部门联动有新突破。要以对大理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以破局奋进、争创一流的姿态,真心爱才、悉心育才、诚心引才、精心用才,营造人才发展的最优环境,以高质量人才工作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翁斌就部分制度、政策性文件作说明。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牛燕,州政协副主席管金堂出席会议。

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