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剑川供电局:真情服务助力春耕生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4 09:40

□ 通讯员 王和星

“春种一粒籽,秋收万粒粮”。当下剑川县正抢抓节令,积极开展春耕工作。剑川供电局全方位开展优质服务,确保农业生产用电。

剑川县当前的有农业排灌用电客户78户,农业生产用电户1036户。为保障全县春耕备耕用电,剑川供电局辖区7个供电所、2个配电管理所在第一时间组织春耕服务队,根据春耕春灌的用电特点,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和检修计划,加强对涉及春耕春灌配电设备、线路的巡视维护,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通过网格服务群、客户走访、上门服务收集用电情况,及时满足用电需求,用“满格电力”助力春耕生产。

3月16日,家住沙溪镇东南村天生潭自然村的村民肖顺富看着汩汩清水,从山箐龙潭的小池里被抽水机扬到天生潭水库里,欢快地分流到周围150余亩烤烟田里,乐开了怀。他放下背上的秸秆,紧紧握住前来用电检查的沙溪供电所员工的手说:“我家今年种植了18亩烤烟,前段时间,你们帮助村里消除了几处电路上的安全隐患,现在我们天生潭村各家各户的抽水用电都是稳稳的。今年会是好收成,小康生活有盼头。”

在剑川县金华镇柳营村、厢和村,群众把烧过的肥土敲碎,再用筛子筛出细粉装在口袋里整齐地堆放在田边,在田间地头平整秧田、育秧苗。金华供电所主动深入该镇各村对排灌线路“体检”,处理走访中客户的农业用电问题,用实际行动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为他们提供便捷温暖的供电服务。据了解,在剑川县5镇3乡春耕工作中,剑川供电局实实在在成为春耕生产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