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南涧聘请28名讲师 上好传承家风“第一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4 09:40

本报讯(通讯员 周菊 陈春裕) “大梁不正二梁歪,家风不正家族衰。家风正、儿孙顺……”近日,南涧县家庭教育讲师殷文辉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全县200余名党员干部作了一堂家庭教育示范宣讲。

近年来,南涧县高度重视家庭教育,把塑造良好的家风、家训作为教育工作的重要部分,通过开展家庭教育示范宣讲活动,培育积极健康的家庭文化,传承优良家教家风。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由县委政法委、县妇联、县教体局等部门共同组织开展。活动以引导和鼓励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知廉、守廉、助廉、崇廉为主旨,从教育、司法等部门聘请了28名讲师,深入各学校开展了50余场次示范宣讲,参加人数达6000余人。通过讲授古今名人廉洁家风故事、学习身边“最美家庭”,宣传讲解《家庭教育促进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形式丰富的示范宣讲,将家教家风宣传带进村组村落,深入百姓人家。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开展家庭教育目的也是让家长以身作则营造良好的家风,把孩子培养成社会真正需要的人。”南涧县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南涧县还依托“清廉南涧”建设行动,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进机关、进农村等,充分利用大街小巷、活动场所、文化广场等公共宣传平台,指导各学校、单位、村(社区)充分挖掘本地红色、历史、家风、特色等文化资源,制作了1000余个以优秀历史文化、廉政文化等为主要内容的“廉洁文化墙”、宣传栏等,营造“学廉、尚廉、倡廉、崇廉、行廉”的良好氛围,打通廉洁文化教育“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