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真永到大理供电局调研电力运行保障和电网规划建设等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4 09:17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3月22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到大理供电局调研我州电力运行保障和电网规划建设等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全州发展大局,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电网企业支撑作用,全力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切实提升服务水平,高质量推进电网规划建设,持续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陈真永一行先后到大理供电局500kV大理变电站和大理供电局本部,实地了解电网设备运行维护、应急处置、智能化管理、电力线路改迁、电网规划建设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陈真永对大理供电局近年来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大理供电局在全州电力保供、提升服务、电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电力是产业发展的基础,要充分认识抓好电力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稳定电力供应。要着眼当前发展所需并谋划好未来,既要加快破解现有电力供应、电网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保障当前全州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所需用电;又要紧紧围绕全州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超前谋划、攻坚克难、积极争取,切实做好产业园区和绿色铝、绿色硅、新能源电池等产业链用电保障服务,超前谋划光伏、地热等新能源发电并网工作,当好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电力“先行官”。要加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电网网架布局,不断提高电力基础要素保障水平。要树牢安全意识,加强应急管理、保障和处置能力建设,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各级各部门要支持、服务好电力工作,政企双方要加强沟通配合,尽快建立高效的联系对接常态化机制,积极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管金堂、周武军,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