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到祥云开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督查时强调

压实工作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集中力量攻坚 以祥云产业大突破助力大理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4 09:17


3月22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到祥云县开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督查。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文/图)3月22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到祥云县开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督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精准落实防疫措施,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突出产业重点,集中力量攻坚,加快发展速度,深化引擎作用,以祥云产业大突破助力大理高质量发展。

“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怎么样?”“园区建设上还有哪些困难问题?”“一定要重视工业园区配套设施规划建设。”在祥云县工业园区督查时,杨国宗进园区、访企业、看工地,详细询问重点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实地察看园区建设进度,对照规划图纸与工作人员细化研究重点产业布局,一线督查调研,现场把脉开方。杨国宗强调,祥云是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增长极,产业兴、祥云兴,才能实现大理兴。全县上下要对标先进、找准短板、立足实际、彰显优势,围绕“以现代物流为基础,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新环保和先进装备制造业”的定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祥云集中建园,加强系统研究、主动超前谋划园区“水电路气网”布局,加快配套建设,打牢发展基础。要全力抓好当前重点项目落地推进,做到一个项目成立一个专班,用专业队伍保障建设要素、服务重大项目,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建设,早日投产达效。要在园区服务上再优化,更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力,健全管理机制,建好与未来发展高度适配的绿色低碳园区,吸引更多实力企业入驻。要善于在园区建设、项目推进中锻炼培养干部,提高能力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懂园区、会招商的干部队伍。

在祥云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杨国宗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实地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发热门诊病区设置、智慧化会诊系统运行、应急处置预案制定等工作。杨国宗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保持警惕、持续作战,精准到位、落细落小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用好医疗资源,做好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管控,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同时,要加大对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全力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在祥云水目山林区、东山乡干海哨所,杨国宗沿山路向上,沿途察看植被生长情况,检查防火卡口人员部署,详细了解巡逻值守工作安排,看望慰问一线防火队员。杨国宗强调,近期持续高温,大风天气增多,森林防火任务艰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逐级压实防火责任,加强林区防火网格化管理,加快储水消防工程设施建设,加大相关巡查督查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要针对重点区域和特殊时间节点做好数据分析、人员管控、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宣传警示,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从严排查整改隐患,强化协调联动、快速反应,织密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督查中,杨国宗还到东山乡干海村、妙姑村等地,走村入户察民情、看产业、谈思路、谋发展,就农文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肉牛产业园项目建设等进行深入调研。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参加督查,祥云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