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剑川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3 09:57

本报讯(通讯员 姜文红) 3月20日,剑川县水务局在阿鹏广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积极营造“珍惜地下水资源,呵护共同的家园”的良好氛围。

据悉,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主题为“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活动当天,剑川县水务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节水、防汛、抗旱等知识,宣传《地下水管理条例》、河(湖)长制等内容。

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宣传纸杯10箱,接受群众咨询5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