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2022年第一期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会议在大理举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3 09:55

近日,2022年第一期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会议在大理举办。15个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大理州12县(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5家大中型养殖企业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各级动物疫病防控机构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农业农村部和省农业农村厅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全省重大动物疫情形势保持平稳,未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为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2022年全省要按照“保供为要,防疫优先,绿色引领”的要求,继续做好畜牧兽医工作。一是要继续强化基础免疫,加强排查监测、强化清洗消毒、严格落实生物安全等措施;二是要加强动物疫病监测、健全动物疫情信息报告、分析研判动物疫病发生的风险隐患、及时发出预警;三是要坚持“积极防御、主动治理,人病兽防、关口前移”的人畜共患病防控原则,筑牢公共卫生安全第一道防线;四是要提升应急物资储备能力,强化定期应急培训和演练,完善快速响应应急处置机制;五是要加强动物疫病净化和无疫小区建设;六是要强化培训、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做好疫病防控和畜产品安全监管的技术支撑;七是要在动物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及“政府购买服务”等政策实施上争取更大突破。

会议对获得无特定疫病创建场、净化场的企业等进行了授牌。

[杨 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