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部署九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3 09:48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昨日上午,我州召开九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主题,安排部署九届州委第二轮巡察任务,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四个认识”,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承担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紧盯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着力提升巡察监督实效。要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九届州委第二轮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负州委的信任和重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大赟作动员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翁斌宣布九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州委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并对巡察期间同步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进行安排部署。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九届州委第二轮巡察派出6个巡察组对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州市场监管局、州文联、州委老干部局、州红十字会、州商务局、州总工会、州农业农村局、州农业科学推广研究院、州水务局、州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12个州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