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宾川: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推动“双优”服务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2 09:58

“肖爷爷,您好,我是镇上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今天,来为您上门办理优待证。”“太好了,太好了,感谢你们……”办完后,89岁的抗美援朝老兵肖凤树和老伴开心地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一直送到了家门口。

这一幕不仅在肖凤树家发生,也发生在更多的退役军人、军烈属等优抚对象家中,成为宾川县退役军人局工作的新常态。

宾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党建为引领,以省委、省政府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为推手,把优待证申领工作作为落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突破口,紧紧围绕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一二三四”系列部署,深入研究、精心组织落实,率先深入开展。

以党建为引领,在优待证申领工作中开展创建“党员先锋岗”活动,以优待证申领为突破口,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落地开花。加强政治思想学习,不断提升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意识。2月25日,在县分管领导的动员部署下,不等待、不观望,通过亮身份、亮承诺、亮成效和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切实推进作风革命,使党员成为工作岗位的先锋、业务的能手、服务的标兵。掀起电脑录入操作、标准像拍照、退役军人优抚政策解释等各项工作技能的学习热潮;为每一位到大厅申领证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奉上一杯热茶;指定了专业摄影师为没有电子版照片的老兵现场拍照;组成专门服务组主动为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兵提供上门服务,免费照相、收集办证材料,帮助他们完成申领证手续。截至目前,宾川县已有1200余人成功申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后续申领工作正在高效有序推进中。全县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切身感受到了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所带来的优待证申领、优质服务“双优”春风,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在这个春天里荡漾。

[揭俊超 李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