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宾川力角:沃柑销售“迎春风”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2 09:55

□ 通讯员 陈若男 白乘仲 杨金蕾

特约记者 李永松

时下,正是春风和煦、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宾川县力角镇的沃柑陆续进入采摘期,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该镇的沃柑将通过各种渠道销往全国各地。

3月15日,记者走进位于力角镇的宾川县沃土农业专业合作社,满山的果树排列整齐,枝头上的沃柑已经染上金黄。工人正紧张忙碌地采摘沃柑,挑拣、装框、上车,基地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好一派人勤春早的景象。

据了解,该沃柑种植基地一期占地2400余亩,今年的沃柑产量有7000吨左右。宾川县沃土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廷亮告诉记者,合作社沃柑的开园价格为3.36元每斤,按目前的价格来算,合作社的销售收入将达到5000万元左右。

由于气候条件良好,宾川产的沃柑果大、皮薄、肉脆、多汁、化渣,深受国内外客商和消费者的青睐,在市场上具有明显优势。沃土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沃柑,远销到辽宁、河南、浙江、陕西等地。

近年来,力角镇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依托良好的气候条件和土地优势,通过政策扶持、技术指导、资金帮扶等措施,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农产品附加值,同时打造样板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发展,全力打造高原水果“摇篮”。

“整个力角镇遵循以规模化、标准化的示范基地建设为主,到目前为止,我们镇1000亩以上的柑橘示范基地有5个,主要是以示范基地带动全镇柑橘产业的发展。”力角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组组长李靖军这样说道。

如今,一套完备的种植技术让力角镇的荒山披上绿装,挂满“金果”,柑橘种植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富民产业。据介绍,截至目前,力角镇的沃柑种植面积大概有2.2万亩,其中挂果面积超过1.5万亩,产量达到3.3万吨,按照目前的销售价格,预计今年全镇沃柑销售产值将达到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