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到漾濞调研时强调

抓严抓实抓细各项重点任务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2 09:50


3月20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到漾濞火车站站前广场建设现场调研。

本报讯(通讯员 董超 文/图) 3月20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到漾濞县调研森林防火、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杨国宗先后到县城农贸市场、苍山西镇白羊村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漾江镇上邑村防火点、漾濞火车站站前广场建设现场等地调研相关工作,并听取部分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和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杨国宗指出,漾濞县和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

杨国宗强调,当前全州森林防火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要坚持苍山东坡西坡一体化保护,集中精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加大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的管控,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坚决守好不发生火灾这个底线。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手段,改进进山登记方式方法,配齐并培训使用好防灭火设施设备,科学设置苍山防火通道,有序有效推进森林防火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杨国宗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当前大理正处在加快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的理念,统筹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与安全这个“头等大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安全齐头并进。漾濞县要抓住城市更新的机遇,结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市政道路、市政工程等项目建设,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让人民群众看到漾濞实实在在的变化。要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为契机,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为全州做好疫情防控、生态保护、经济发展等工作作出贡献。

其间,杨国宗还到中共滇西工委游击队漾濞陈列馆就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漾濞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