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州举办领导干部项目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陈真永作动员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1 08:59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3月19日至20日,我州举办大理州领导干部项目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项目工作的部署要求,邀请省发改、财政、工信、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林草、统计等部门的领导,就项目谋划储备和前期工作、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工业项目建设、土地政策、环评政策、林地政策、项目入库统计等内容进行辅导,分析解决项目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作开班动员讲话。

陈真永指出,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细胞、是政府工作的抓手、是投资工作的载体、是大理发展的支撑。当前,项目工作滞后是制约全州发展的主要短板,领导干部项目工作能力不足是重要原因之一。要通过加强学习培训,切实解决不懂经济、不懂项目、不懂策划、不懂方法、不想干、不敢干、不会干等问题,不断增强项目谋划策划、包装推介、申报争取、推进实施、保障服务、入库统计的本领,聚焦重点产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城乡建设、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加快谋划争取、招引落地、开工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各级领导干部要注重培养学习力,持之以恒向书本学习、向专家学习、向典型学习、向实践学习,加快提升项目工作能力。参加培训人员要珍惜机会,静下心来学习,认真思考、用心领悟,真正行动起来,坚决打好打赢项目攻坚战,为完成年度发展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州政协副主席管金堂主持开班式,并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培训以视频形式进行,各县市设分会场。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