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南涧集中销毁强制注销变型拖拉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1 08:54

本报讯(通讯员 高雪美 欧阳贵鸿)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变型拖拉机报废注销”工作,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南涧县集中销毁强制注销变型拖拉机现场会在县农机管理站举行。

据了解,从2021年3月1日起,按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及省安委办要求,停止变型拖拉机转移和抵押登记,严格执行自注册登记之日起使用年限超过9年和检验有效期届满连续3年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的予以强制注销。通过大力开展变型拖拉机整治,绝大多数在南涧县登记注册的变型拖拉机已被注销,但在实际生产生活中,已注销变型拖拉机上路行驶的现象依然存在,违法载人、超速超载、无牌无证、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依然突出,给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带来重大安全隐患。

变型拖拉机报废(注销)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对南涧县进一步保障和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农机安全生产至关重要,对促进农业机械化、农业生产、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农村社会的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优化农机装备结构,推动农机节能减排,减少农机事故隐患,促进农业机械化可持续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