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宾川组织群众代表赴祥云学习牛羊养殖技术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1 08:54

本报讯(通讯员 罗建文) 为提升直过民族的科技意识,探索畜牧产业发展新途径,借鉴外县先进养殖技术,宾川县科协、县老科协组织大营镇、鸡足山镇的傈僳族群众代表到祥云县观摩学习牛羊养殖技术。

观摩团一行在祥云县科协的组织下首先深入到祥云县禾甸镇云岭黑山羊养殖技术协会,参观黑山羊养殖基地,听取黑山羊养殖情况、养殖规模、羊舍建设、饲草料调配、疫病防控、市场前景、具体效益和协会运作模式等情况介绍,并获赠了由协会编印的《南方黑山羊标准化养殖实用技术》书籍。随后,观摩团又到祥云县兴浩牧业有限公司、祥云县下庄镇冬桃种植联销协会参观了标准化牛舍的建设、育肥牛的长势、饲草料的加工,认真听取了该公司对“公司+协会+养殖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和肉牛品种改良、育肥、养殖技术等情况的介绍。

通过一天的观摩学习,群众代表学到了新知识,开阔了眼界,得到了很好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