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漾濞县税务局:“税务+广电”助力办税服务再“升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1 08:54

“以前开张发票,我们离得远的要东奔西跑。今年新增了好多处代征点,花几分钟就能办好。现在办税真的是越来越方便了!”3月9日,漾濞县龙潭乡农产品销售专业合作社的办税人员张先生在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漾濞分公司代开出一张增值税普通发票,标志着漾濞县“税务+广电”合作模式正式开启新篇章,双方在携手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进入新阶段。

3月8日,漾濞县税务局与云南广电网络漾濞县分公司委托代征协议签约仪式在漾濞县税务局举行。云南广电网络漾濞县分公司负责人就自身经营业务发展情况、全省广电“双代”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介绍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双方就承接代开发票代征税款工作方面的优势和开展工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

漾濞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深入推进精诚共治,从党建共创机制、联席共商机制、队伍共建机制入手,进一步拓展了税收共治新格局;按照“税广合作”工作部署,“广覆盖”“快响应”“拓领域”,全面提升“税广”精细化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在业务规范性上下功夫,统一操作流程和业务范围,充分发挥实时对接的优势,进一步提升了风险管控能力。

“税务+广电”合作模式是漾濞税务部门继“税邮合作”业务后,又与广电网络集团公司开启的一项合作,漾濞税务部门借助广电部门广泛的基础网络和良好的技术、服务、宣传等资源优势,委托广电办理“双代”业务,致力将办税服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通过进一步拓宽代开发票渠道和优化零散税收代征服务,“税务+广电”合作将办税服务厅“搬”到纳税人“家门口”,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多的办税选择,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缓解了办税服务厅压力,加快推进办税服务便利化改革步伐,切实提升了纳税服务质效。

[吴春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