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凝心聚力 奋勇争先 推动大理高质量发展

——我州干部群众热议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1 08:52

□ 本报记者 朱 蕾 特约记者 字正张 段涤瑕 李武华 通讯员 高雪美 奎银花

连日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持续在白州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触发共鸣。大家表示,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当下事,凝心聚力、奋勇争先,推动大理高质量发展。

如何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永平县水泄彝族乡党委书记穆义华表示,要动员全乡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提振精气神、下足苦功夫,完成好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让广大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为把水泄乡建设成“古树红茶闻名乡、绿色产业示范乡、生态优美宜居乡、民族团结进步乡”而不懈奋斗。

“工作质效提升,作风是关键。”永平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艾有能说,县纪委监委将坚持把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注重强化自身建设提能,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提升和工作落实;注重强化监督检查提质,把监督深度融入“十四五”规划,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推动全县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注重强化案件查办提效,从严从快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及失职失责问题,同步深化以案促改,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通过提能、提质、提效,切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开展‘学做’活动是‘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的深化和延伸,同时也是激励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一次思想动员。”南涧县社保局局长李素芬表示,将以“学做”活动为契机,聚焦学习身边榜样,凝聚奋进力量,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实施社保精准扩面专项行动,持续提升社保服务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暖心服务;持续推进社保政策宣传,提高群众对社保政策的知晓度和理解度,使老百姓看得明、听得懂、办得了。

剑川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李继辉说,作为一名党办人,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工作“五个坚持”的要求,坚决落实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部署要求,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聚焦职能职责、提高能力素质、锤炼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努力在“三服务”各项工作上取得更好成效。县委办公室也将在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县委各项工作运转流畅,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弥渡县融媒体中心90后青年记者欧阳嘉佳表示,将认真学习身边的先进和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勇于跳出“舒适圈”,接受挑战、善于学习,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把简单的事做好,把平凡的事做好,努力为争创全省一流县级融媒体中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