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南涧碧溪乡:建好集镇 建美乡村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8 09:29

□ 通讯员 自俊峰 罗琳菲 袁家财 李欣芮

在推进集镇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南涧县碧溪乡紧紧围绕“碧峰银溪、野钓胜地”的定位,坚持以规划引领、示范先行的理念,积极整合项目,不断加大投入,建好集镇、建美乡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碧溪乡回龙山村委会古茶树保护项目施工点,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修栈道、铺游路。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98万元,包括游路、观景平台、栈道等建设内容,目前已完成了总工程量的80%,3月底可全部完工。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尽管没有补偿资金,但镇村工作组到村民家做工作时,没有一家反对,大家都十分支持项目建设。

碧溪乡在推进集镇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坚持以集镇为核心,以产业为动能,强化项目整合,投资200万元实施以集镇提级改造建设为重点的回龙山村2021年乡村振兴第一批精品示范村建设项目,主要包括集镇口袋公园,集镇绿化、亮化,人居环境改善等内容,进一步补齐集镇建设“六个一”短板(一个集贸市场、一个垃圾处理设施、一个街头小广场或小公园、一个标准化卫生公厕、一条林荫小道、一个文化亭或文化标识)。同时强化项目与产业融合发展,抓实茶旅融合发展模式,以茶园景点规划为重点,在现有的7459亩茶园规划上下功夫,通过修建农耕公园、生态栈道、健身步道、休憩亭等方式,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茶旅融合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