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学习榜样 转变作风 提升效能

——我州干部群众热议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三)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8 09:27

□ 本报记者 朱 蕾 特约记者 黑浩川 旷宏飞 张树禄 李武华 通讯员 梅红玉

随着州委《关于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印发和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动员会的召开,开展“学做”活动持续在白州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理市人社局将以当好群众‘服务员’为抓手,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以‘便捷高效、群众满意’为目标,着力推进人社服务新生态。”大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雪蓉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加大岗位推送和专项招聘力度,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扎实推进创业工作,当好求职者的“服务员”。持续实施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完善调解仲裁机制,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当好劳动者的“服务员”。认真落实“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减少企业和办事群众反复跑,坚持开展常态化、精细化、便民化社保服务,当好参保者的“服务员”。

漾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敏表示,漾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巩固拓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成效,切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向王德三、王复生等革命先烈学习,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以退役军人的权益维护、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和拥军优抚为抓手,“做活”服务性工作、“做深”延伸性工作、“做实”辅助性工作,助推漾濞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是省委、省政府向党员干部发出的‘行动令’,是州委、州政府开展‘学做’活动的具体要求。”巍山县大仓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毕增武说,大仓镇将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通过先学一步、先行一步、先改一步、先做一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及时在大仓镇落地落实。全镇上下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强化执行力、落实力、攻坚力,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于全镇工作的各个方面。同时,把干事创业作为镇村工作的总基调,主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市场呼声,为大仓镇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云龙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建忠说,党校将按照“转作风、提效能”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校在宣传思想工作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利用资源优势,认真做好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宣讲工作,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积极探索党校教育培训新途径,从严治校、从严施教、从严管理,加强学风、教风、校风建设,进一步树立党校良好形象;学好身边好人,把当下之事办好,让身边榜样越来越多,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推进党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弥渡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李明雁表示,将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围绕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安全、环境等方面的需求,将保护环境、食品安全等作为工作重点,认真做好公益诉讼,维护社会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