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张剑萍参加所在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8 09:26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昨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剑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对照检查,锤炼党性。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查摆了支部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切实的整改措施。参会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和个人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剑萍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能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思想上认识深刻、交流时态度诚恳。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明确方向、推进工作的目的。

张剑萍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争当排头兵意识,树立优秀党员干部形象,结合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模范机关建设。要在打造人大系统第一党支部上有所提升,把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建成机关和全州人大系统党组织名副其实的“第一支部”、一流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支部,在理论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推进工作等方面树立标杆、引领示范。要在制度落实上有所提升,始终注重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以制度提学习、以制度强政治、以制度强组织,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好党支部制度建设。要在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上有所提升,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作风转变、效能提升推动“大理之变”,以开展“学做”活动为主线,学好身边先进典型,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在整改落实上有所提升,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有效的整改方法和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职责明、任务清,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杜绝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