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祥云刘厂镇举行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7 09:45

本报讯(通讯员 杨雪鹤 朱文磊) 近日,祥云县刘厂镇“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演讲比赛在王家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当天,来自刘厂镇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各村(社区)、驻村工作队的3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中,选手们用真挚饱满的热情、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国家民族团结大爱的故事及身边民族团结感人的事迹,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畅谈对民族团结的理解和认识,表达珍惜民族团结、维护民族团结、建设美好家园的真实体会和美好畅想。

近年来,刘厂镇不断加强宣传教育,搭建多元平台实施培根铸魂工程,以阵地式、活动式、课堂式、窗口式、入户式、视觉形象式、树典型式等多种宣传载体引导各族人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后开展民族团结各类活动100余场次。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党史学习特别是以王复生、王德三革命事迹和伟大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教育面向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面向中小学生的思政教育全覆盖、面向群众的宣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