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州召开2022年州人大代表建议和州政协提案交办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7 09:43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昨日,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联合召开2022年州人大代表建议和州政协提案交办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并分别讲话。

陈真永指出,2021年,政府系统共承办州人大代表建议233件、政协提案299件,办复率、见面率和满意率均达100%。全州各级各部门勇于担当、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任务。希望各承办单位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有效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真正让代表满意、委员满意、人民满意。

陈真永强调,每件建议提案的背后,都凝聚着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这些建议提案办理得好不好,代表委员满不满意,群众认不认可,直接体现出我们的执政水平,关系着政府的形象。各承办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铆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调,突出工作质效。要坚持目标导向,坚持调查研究,创新思路方法,加强跟踪督办,健全长效机制,统筹部门协调推进,切实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实效。

李郁华、施双林、崔庆林、周武军出席会议。州级涉及建议提案办理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大理市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据悉,截至目前,共收到州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358件;收到政协提案422件,经审查立案和并案处理后交办40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