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消费者协会联合开展“3·15”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6 10:31

3月11日,大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理州消费者协会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消费维权组织的监督和引领作用,引导消费者绿色科学消费,增强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

当天,大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龙山市场通过设置消费维权宣传展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消费者展示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消费知识、典型案例、假冒伪劣产品鉴别方法等内容,近距离、面对面解答受理了消费者咨询及投诉。

大理州消费者协会在活动现场招募了参与“大理欧亚乳业消费体验活动”的消费体验志愿者,随后志愿者们来到欧亚乳业,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乳制品的生产过程,了解乳制品文化、产品原料的采用、仓储技术和产品质量保证措施等。欧亚乳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取得的成效,与消费体验志愿者进行了互动。

此次宣传活动共有7个党支部60名党员和121名志愿者参与,共发放环保袋500个、可降解塑料袋400个、宣传手册和《关于推广使用可降解塑料袋,切实减轻白色污染的倡议书》1000多份。 [杨世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