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帮助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11名“帮凶”被大理警方抓获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6 10:31

本报讯(通讯员 张淑标 杨洁)近日,大理市公安局多警种联合,精心研判,成功打掉一个帮助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团伙,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缴获银行卡105张、电话卡35余张,手机32部,捣毁团伙据点2处。

经查,2021年以来,11名犯罪嫌疑人为获取高薪报酬,打着办卡就能赚钱的旗号,招募亲朋好友利用买卖、租借银行卡、电话卡、虚拟身份等手段帮助从事“跑分”“洗钱”等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从而非法获利,帮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转账及支付结算资金达1亿元。

目前,11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其中7名已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增强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重视自己的信息安全,切勿出租、出售、出借或者非法购买银行卡、线上支付账户,切勿参与任何形式的为电信诈骗团伙转账洗钱的活动,以避免成为诈骗分子“帮凶”。如发现相关违法犯罪线索,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