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文联开展“文艺助力乡村振兴”采风创作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6 10:30

本报讯(通讯员 周盛朝) 为配合永平县龙街镇“梦里原乡”十字口景区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宣传推介工作, 3月10日,州文联组织州摄影家协会、州书法家协会、州美术家协会、州作家协会会员深入龙街镇十字口自然村开展“文艺助力乡村振兴”采风创作活动。

当日上午,龙街镇“梦里原乡”十字口景区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介绍了十字口景区核桃古树保护开发和各景点旅游资源开发情况,能歌善舞的彝族群众用特色民族舞蹈欢迎客人的到来。文艺工作者们则用手中的相机和纸笔记录下“梦里原乡”十字口景区每一棵古核桃树的动人故事和所见所想。

当日下午,州书法家协会、州美术家协会会员们现场献技,为当地的干部群众现场书写作画,创作出反映“梦里原乡”十字口景区特色的书法作品32幅,美术作品10幅。

十字口拥有着省内年代最久、数量最大、最集中、造型最美的古核桃树群。这里的核桃产业发展历史悠久,可追溯至1500年以前,村内有千年古核桃树88棵,百年以上的古核桃树100多棵。近年来,依托古核桃树群得天独厚优势,借助创建3A级旅游景区机遇,龙街镇高起点编制十字口乡村旅游发展规划,进行了千年古核桃树群、普渡桥接引、古道苍松文化园、民族(彝族腊罗巴)饮食文化体验四大片区建设,重点建设古核桃树群观光路线、核桃交易展览中心、普渡景观桥、桃园湖、七台叠泉等项目,积极挖掘彝族地域文化,开发民宿、餐饮、休闲游玩等文旅体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