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见“疫”勇为  党员先行

大理市双廊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6 10:30

近期,为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州、市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大理市双廊镇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前列,构建起坚强的“红色堡垒”,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一刻不耽误,树牢风险意识,确保防控力度。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转发《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该镇党员闻令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印制2000余份《双廊镇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发放到镇域内各客栈、餐馆、快递点等重点场所,科学精准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一刻不大意,织密摸排网格,强化防控精度。双廊镇上下一盘棋,织密工作网格,从严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通过支部发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每一位党员干部挂钩到户,精准落实疫情防控的排查和宣传工作;制定精确应急预案,确保镇不落村、村不落户、户不落人,让每一位群众的身体状况都能第一时间反馈到镇、防控知识能第一时间传达到户,特别是对客栈、餐馆、停车场做出重点要求,督促做好进出人员健康状况排查,规范人员进出体温检测及信息登记,落实健康码行程码查验、防疫宣传等防控措施,统筹做好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零遗漏和快递物流预防性消毒工作。通过精准排查,走访了全镇5430余户经营户和农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10000多份,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合力。

一刻不放松,完善服务,提升疫苗接种“温度”。为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本着接种疫苗仍然是阻断疫情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科学的干预措施的原则,双廊镇党委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先后召开党建工作会议、网格工作会议、村民小组长会议50余次,层层宣传发动到位。结合实际开展流动接种9轮、山区村接种5轮、沿海四村接种4轮,各村党组织书记、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敲门行动”“接送服务”,接送60岁以上老人等出行不便的群众到接种点接种疫苗,点对点引导发动,做到应接尽接。截至目前,该镇共接种新冠疫苗48374剂次,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2585人,全方位、多维度构筑起群体免疫屏障。

[辛璐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