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州开展院士专家工作站拟建站情况调研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6 10:30

近日,按照苍洱人才“霞光计划”工作部署,依据《大理州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管理办法》规定,大理州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大理州科技局)组织州委组织部、州科技局、州财政局相关人员组成2个调研组,实地对2021年上报的17家建站单位开展院士专家工作站拟建站情况调研。

此次被调研的17家建站单位来自8个县(市),多涉及农业、医疗行业领域。调研组采取座谈和实地考察的形式对拟建站单位引进专家情况、前期合作工作基础、拟开展合作内容和目标、建站基础支撑条件及组织管理工作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整体调研,并评定出了“良”“中”“差”等次。

目前,全州共有43个院士专家工作站,主要分布在医疗、环保、天文、种植、养殖、食品加工等行业。这些专家工作站是全州人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产学研融合、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激活人才“第一资源”、带动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加快主导产业迭代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在下步工作中,我州将进一步聚焦“产业链”,布局“人才链”,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不断吸引培育更多“高精尖缺”人才,切实把专家团队的带动作用发挥出来,把科技工作者创新作用激发出来,推动多出成果、多出人才。

[黄际坚 易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