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创建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巩固提升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6 10:25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昨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创建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巩固提升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党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对机关创建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巩固提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传承和弘扬大理民族团结进步优良传统的现实需要。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立足深化“四个机关”建设,结合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围绕大理“在云南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走在前列”的战略目标,认真对照全国示范单位创建标准,全面提升机关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能力和水平,有效促进全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自觉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要求上来。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精准性,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思想教育,抓实重点工作,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作出“人大示范”、创造“人大精彩”。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实效性,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工作创新和跟踪问效,以创建工作的新作为新成效,推动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度创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靳汝柏、洪云龙、王正林、字云飞、李郁华、李绍唐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