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坚持“马上就办”贵在抓落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5 09:53

□ 王 海

近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印发了《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要求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在全省范围掀起一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旨在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始终坚持“马上就办”的严实作风。

坚持“马上就办”,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真落实作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脚踏实地一件工作接着一件工作干,将善于创新贯穿工作始终,找准工作切入点、寻求工作突破点、抓住工作关键点,力争干一件、成一件,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坚决做到敢有作为、敢想敢干,直面推动工作中的困难而不畏缩,敢于担当、敢出实招,甘愿付出、勇破难题,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群众意愿,做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又为群众办小事、解难事,努力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有效保障改善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马上就办”,要以雷厉风行的精神抓落实。这要求我们对工作要有紧迫感、责任感,有工作热情、工作效率,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精神,紧盯时间节点抓落实,自我加压,提前做、往前赶。工作定了绝不能拖拖拉拉、半途而废,坚决打破政策执行中的“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现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一件一件抓,干出加速度,干出好成绩,努力让群众更快得实惠,让发展更快见实效。自觉抵制懒政、庸政、怠政等不良作风,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雷厉风行抓落实。

坚持“马上就办”,要以水滴石穿的精神抓落实。干工作、谋发展,既要讲效率更要讲科学,既要惠眼下更要利长远。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前任与现任、己任与继任的关系,尽心尽责干事,始终把主要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经常打基础上,放在提高各项工作末端落实质量上。坚持以钉钉子的精神,坚持以不抓出成果不松手的决心,坚持以不达目标不罢休的韧劲,狠抓工作落实、出实效。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着力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