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陈真永到祥云县和弥渡县调研产业项目推进工作时强调

千方百计破解难题  全力加快项目推进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5 09:47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3月1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到祥云县和弥渡县就产业项目推进工作进行现场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关于项目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牢抓实项目建设,千方百计破解难题,全力加快项目推进,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真永先后来到祥云县财富工业园区铁路专用线项目、经开区招商引资项目现场和弥渡县产业园区长坡岭片区等地,就产业项目用地、要素保障、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实地踏勘、详细了解有关情况,现场分析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就加快推进产业项目落地等工作作部署要求。陈真永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关于项目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抓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重、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发展机遇,下大功夫、花大精力,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陈真永强调,要结合各项目特点和实际情况,综合考虑项目建设整体布局,科学统筹规划项目用地;要强化要素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进一步增强要素统筹能力,提高要素配置效率;要围绕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加快引进一批重大项目和产业集群,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要建立重大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形成工作专班,加强对接协调,聚焦聚力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点;要积极向上级汇报对接,加强与金融机构沟通协调,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要进一步压实项目工作推进责任,建立健全常态化项目推进机制,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抓好产业项目推进工作。

其间,陈真永还来到弥渡县小河淌水·天生桥风景区、春沐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小河淌水乡村振兴示范园、大理百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春晓种苗工厂等地,就相关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刘占华、管金堂、周武军,州级相关部门及祥云县、弥渡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