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委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杨国宗主持并讲话  陈真永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5 09:41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昨日下午,州委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研究相关机制方法,安排部署近期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学做”活动高位推进、有序开展、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书记、州委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真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国宗指出,开展“学做”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两个革命”的具体举措。各工作组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提高工作站位,把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作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把“学做”活动与落实“十四五”及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紧密结合,做到重点工作和重要环节主动谋划、积极协调、靠前指挥,确保“学做”活动高位推进、有效落实。

杨国宗强调,各工作组和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及时总结工作成效和经验,深入挖掘特色和亮点,全面分析困难和问题,建立健全科学、有序、高效的运转机制,确保工作机构高效运转。要突出重点,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聚焦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以目标倒逼过程、以时间倒逼进度、以责任倒逼落实,确保推动发展见行见效。要探索创新,围绕全年目标任务、阶段工作重点、当下紧急事项,主动思考攻坚克难的方法思路,在改革攻坚中推出一系列创新的方法和举措,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创新推动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落地见效,形成大理特色、大理经验,确保“学做”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陈真永强调,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要围绕推动落实、加快发展这条主线,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下硬功夫,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加快补齐短板,奋力推动发展。要抓住改进作风、效能提升这个关键,真正突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坚持以“快人一步、抢先一步”的意识,加快各项工作进度,以最快速度推动相关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结果导向、成绩说话这个标准,始终以工作结果为导向,用工作成绩来说话,创新工作评价标准,真正把“学做”活动成效体现在大理高质量高速度的发展上来。

会上,李琰、翁斌、杨大赟、牛燕、杨瑜分别围绕近期工作推进情况和工作打算发言。

州委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及办公室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