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集体诫勉谈话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5 09:41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昨日下午,我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集体诫勉谈话会议,对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为基本合格、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为一般等次的县和州级单位有关负责人进行集体诫勉谈话。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国宗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各项工作任务得到较好落实,但党的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仍然还存在一些问题。要正视问题短板,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基本方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杨国宗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进管党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有力政治建设护航大理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深化作风建设保障发展环境风清气正,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理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要认真履行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纪委协助和监督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落实落地。

杨国宗要求,要对照考核结果和考评标准,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逐条对照抓整改、逐项对照抓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宾川县、洱源县和州法院、州工商联、大理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党组)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州领导翁斌、杨大赟,州纪委、州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及诫勉谈话对象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