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少工委举办“喜迎二十大——习爷爷教导记心中”州级示范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4 09:25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3月10日上午,“喜迎二十大——习爷爷教导记心中”州级示范活动及贯彻落实州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方案》座谈会在下关三小举行。

与会人员观摩了下关三小“喜迎二十大——习爷爷教导记心中”主题中队会及“大课间”文体活动。主题中队会以少年独特的方式向习爷爷表达了小学生们纯真的心声。学生们怀着对习爷爷无限爱戴的真挚感情,说出了自己心里话。一句句纯真的话语,叙说着个人的志向与梦想,立志做一个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才,表达了孩子们对未来的期盼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据悉,2021年,中共中央下发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省委相继出台《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为进一步加强贯彻落实,州委配套出台了州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方案》,充分体现中央、省委、州委始终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始终把培养好少年儿童作为一项关系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少工委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坚定政治方向,教育引导好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按照总书记的希望要求健康成长。要以推动《实施意见》高质量落实为抓手,坚持把贯彻好《实施方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强化政治引领,全州各级少工委要迅速把文件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切实把中央、省委、州委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厚爱快速有效地传递到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工作者之中。要统筹谋划,推进组织创新,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深化“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切实发挥好各级少工委的作用。要拓展路径,提升工作水平,以专题培训、主题实践、加强校外合作等多种方式,不断深化学习成效。要强化保障,打造过硬队伍,从锤炼政治素质、优化队伍结构、创新评价和激励机制等方面入手,健全辅导员准入和退出机制,配齐配强各级少先队总辅导员、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全面提升少先队辅导员的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推动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增强各级少先队组织的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和实践性,确保州委《实施方案》在全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