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供电局四个项目获省第四届职工创新成果奖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4 09:24

本报讯(通讯员 李灿斌) 在最近揭晓的云南省第四届职工创新成果评选结果中,南方电网云南大理供电局四个职工创新项目获得奖励。其中《一种便携式氧化锌避雷器多功能智能测试装置的研究应用》《用于手车式断路器梅花触头弹簧拆装的一种专用》《一种铁塔防坠装置》等三个项目获得技术创新类三等奖,《智能物联电源箱》获得技术创新类优秀奖。

2016年4月以来,大理供电局积极开展职工创新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技能专家的带头作用,以创新工作室为载体,结合电网企业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创新活动,先后成立变电修试、输电线路、变电运行、供应链服务、城区配网等19个职工创新工作室。6年来,大理供电局职工创新工作室立足工作实际,亮点纷呈,一批技术含量高、实用性强、创优创效显著的职工创新成果有力提升了电网企业的工作效率,转化为经济效益,充分展示了一线职工群众的聪明才智,彰显了产业工人的创造伟力。此前,大理供电局输电管理所苍洱创新工作室创新成果《500千伏输电线路停电更换绝缘子快速取消器专用工器具研制》获得南方电网公司职工技术创新奖一等奖,变电修试所创优工作室的科技项目“真空滤油机油路转换器的研制”荣获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优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三等奖。

据了解,云南省职工创新成果评选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深化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进一步激发全省广大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创造新技术的积极性,建设知识性、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2021 年为云南省第四届职工创新成果评选活动,由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科技厅、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