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不断提高办事效率 让群众经常看得到笑脸

州机关事务管理局:着力提升机关效能和服务水平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4 09:24

□ 通讯员 于  璞

近日,大理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会,结合学习贯彻《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提出了大理州机关事务管理局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十条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一点一滴抓好作风转变,提升机关效能和服务水平。

该局在贯彻意见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集中体现在“十个一点”上,即:一是文件会议少一点,多点时间抓落实。提倡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一律不开,让干部不沉于“文山会海”。二是服务态度好一点,要让干部群众经常看得到笑脸。树立服务是机关事务生命线的意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开展“服务先锋、满意后勤”品牌创建活动,干部对机关事务管理局服务事项满意度保持在90%以上。三是整改措施实一点,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实践的重要标准。实行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制,将问题挂账销号,要求各级干部不得以各种“借口”推脱责任,牢固树立“问题解决意识”。四是工作节奏快一点,坚决克服拖、拉、推、滑。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坚决克服“不推不动”现象,做到“事不过夜、案不积卷”。五是深入基层多一点,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办公室搬到项目建设一线、招商引资一线、服务保障一线、乡村振兴一线,在基层一线解难题、促发展、增本领,建立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解决一些干部长期“不下基层”的问题。六是改革步子迈大一点,以改革谋求新路。多想干得成事的办法,不找干不成事的理由,既要克服急功近利思想,同时也要坚决破除“守摊子”“等靠要”“太平官”等现象,解决好“思想保守”和“不敢干、不会干”的问题,着力在机关后勤社会化改革、信息化标准化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七是监管工作到位一点,不能出了问题才去盯。规范工作标准和工作流程,完善制度、加强监督,立足长远、建章立制,全力构筑日常监督管理体制,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要始终紧绷弦,坚决克服“心中无数”。八是自身要求严格一点,毫不松懈抓正风肃纪。旗帜鲜明为干事者撑腰鼓劲,不因规章制度为“借口”和“挡箭牌”而不干事,坚决整治“中层梗阻”问题。九是精神状态振作一点,敢拼敢冲敢担当。坚持“要做就做最好、要争就争第一”,与最先进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切忌“喊空口号”,坚决不出“躺平式”干部。十是融入大局狠一点,在加快发展中让人刮目相看。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理念,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出击、主动作为,跑起来、快起来、争起来,大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形成“争着干事”的氛围。

该局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办法措施结合实际,便于操作,将按照十条措施,迅速行动起来,在工作作风上来一次大转变、在工作效能上来一次大提升,积极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