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真永在大理市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4 09:21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3月12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率队到大理市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近期国家、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松懈、慎终如始做好我州疫情防控工作。

陈真永一行先后到大理怡程酒店、大理市云岭社区、大理机场、大理职业护理学院和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酒店、机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陈真永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仍旧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力争把所有工作都跑在疫情前面。

陈真永要求,酒店、宾馆、客栈要做好入住人员健康状况排查,规范人员进出体温检测及信息登记,落实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防疫宣传等防控措施;社区要作为外防输入最有效的防线,在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社会力量动员,干群合力,共同筑牢社区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机场要严把入关检查关口,认真落实好各站点值班值守、应急保障等工作,全面排查来返人员信息,做好重点人群摸排管控;学校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抓实抓细师生健康检测、校园环境消杀、错峰上课、分散就餐等重点环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行之有效,坚决把疫情风险阻断在校园之外。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翁斌、杨泽亮、周武军,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