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4 09:21


3月12日下午,州委书记、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宗在大理火车站调研督导车站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文/图) 3月12日下午,州委书记、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宗在大理市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近期国家、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大理火车站,杨国宗详细了解车站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火车站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增加,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增派一线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双码”查验制度,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加强分析研判,做好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提升防控处置能力,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改造升级移动核酸检测区域,规范采样流程,展现大理良好形象。

在大理市大理镇五华社区,杨国宗实地调研该社区网格化管理情况。他强调,社区作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第一道防线,在疫情防控全局中具有基础性地位,要推动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社区治理,完善社区联防联控体系,做好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在大理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和大理大学古城校区,杨国宗详细了解校园疫情防控情况。他要求,要压实学校疫情防控责任,严把排查关、校门关、监测关,坚决阻断疫情在校园传播。要压实“四方”责任,加强日常健康监测,提高核酸检测抽检比例,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要发挥好校医“前沿哨兵”的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治,守好师生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杨国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杨国宗还到楚大高速下关收费站、大理方糖酒店和大理三塔苑酒店,调研收费站和宾馆客栈疫情防控情况。

李琰、字德海、杨瑜,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