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云龙税务: 为“白衣天使”送税惠“春风”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1 10:09

近日,云龙县税务局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医务工作者工作情况、涉税政策需求等,为云龙县人民医院医护工作者提供定制化服务,送政策上门。税务干部们向医院财务部询问了个税汇算清缴的筹备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涉税疑问,针对个人所得税App的申报操作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向感染科医护工作者进行系统讲解,确保医务工作者们在懂政策的基础上能享受国家政策。

税务干部们还与医院负责人就涉税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每年财务通知汇算清缴,我都要反复咨询后才能操作完成,还好今年你们提前上门来辅导,太方便省事了。”县医院感染科主任李锡康说道。据悉,此次开展上门走访辅导活动,共辅导32名医护工作者,解答23个涉税问题,收集涉税建议3条。不仅解决了医护工作者的涉税问题,而且为2022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奠定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云龙税务局将持续落实疫情防控下的各项税惠政策,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构建全方位纳税宣传辅导新格局,面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开设绿色纳税缴费通道,推进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切实让医护工作者“税惠共享,抗疫无忧。”

[杨鸿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