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南涧与多家商会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10 10:00

本报讯(特约记者 刘银珍 通讯员 赵德闯) 年初以来,南涧县积极“走出去”,借助大理州民政局搭建的平台,通过充分洽谈,与多家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裂变式招商”新路子,此举是答好“大理之问”,推动“南涧之变”,解决招商之困的又一新招。

据悉,与南涧签约的台州商会、温州商会、川渝商会、浙江商会、湖北商会、安徽商会、山东商会、江西商会均在大理州民政局备案登记。签约的各位商会会长是名副其实的“新大理人”,他们最早的1987年就来到大理投资兴业。这种招商方式将充分发挥会长这个“大家长”作用,实现“以一带百”,带动会员走进南涧、了解南涧、爱上南涧、投资南涧。

近年来,南涧县“四高一铁”陆续建成,南涧将正式进入大理、临沧、普洱1小时经济圈。去年,州委、州政府南部弥南农旅结合现场办公会给南涧提出建设“绿色茶区、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县”的全新定位。未来,南涧将在农旅融合上谋求新突破,重点实施一产补链延链,三产融合发展;发展县域经济,突出成果转化,通过城市更新,把南涧县城变为聚人气、聚财气的“聚宝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