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妇幼保健院抓实统战工作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09 09:07

3月4日下午,大理州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专题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会议指出,全院统战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力量,共创和谐,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员工价值取向、岗位职责、医德医风、形势任务教育、主题日活动等,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增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投身发展妇幼健康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促进改革开放和医院建设发展、传承和弘扬妇幼保健厚重文化底蕴、打造现代化品牌医院等方面担负着重要职责,发挥着显著作用。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医疗中心工作,服务医院发展大局;要按照中央、省、州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意见要求,坚持“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党办组织协调,各党派明确责任,依靠统一战线成员的支持和参与”的责任机制,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 措施到位。把加强统战工作列入医院工作计划和党总支工作计划的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新时期妇幼保健工作方针,弘扬职业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各自岗位上有新作为和新进步,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完善机制,使统战工作步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建立党总支统一领导下的定期联络制度,党总支每年至少召开两次统战工作部署会,通报情况、部署工作,从突出形式向丰富内容转变,真正把统战落到实处。树立规矩意识,严格遵章守纪,廉洁从业,严守底线,努力营造医院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要凝聚共识,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弘扬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发展聚“合力”。凝聚智慧,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深入调查,深入研究,围绕医院和行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多提有利于行业和医院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参政议政添“动力”。凝聚力量,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与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积极弘扬正能量,走好新的赶考路,为医院发展增“助力”。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星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