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森林消防开展学雷锋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07 09:12


洱源县森林消防中队18名消防员在凤羽镇白米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王金柱 万子杰 杨运森 文/图) 3月5日,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大理州森林消防支队消防救援人员纷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传承雷锋精神。

当日上午,州森林消防支队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中队15名消防员带上钳子、扫把、铲子等清洁工具,走进大理市海东镇下和村,与村委会工作人员、环卫人员携手,对街道生活垃圾、小广告、近水区域杂草、污染物进行清理。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街道卫生环境焕然一新,洱海边污染物也被拾捡装袋转移处理。支队直属中队25名消防员前往满江街道及近海区域湿地清理腐败水草。通过一上午的劳动,湿地内的腐败海草得到清理,村庄环境也焕然一新。

同日上午,洱源县森林消防中队18名消防员到洱源县凤羽镇白米村,与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走进田间,清理垃圾、铲除杂草、疏通淤泥。经过五个多小时的协力作业,500米长的水渠被疏通清理,田间的垃圾也被处理干净,有效排除了污染物流入洱海水源的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