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祥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惠及周边地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07 09:09

本报讯(通讯员 陈治学 罗荣熠) 3月1日,在祥云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大门口,三辆装载着来自南涧县生活垃圾的车辆缓缓驶入垃圾厂,将车上的生活垃圾倾倒入垃圾池进行发酵焚烧处理。这是该项目建成并网发电以来,第一次收运处理县外生活垃圾。

据了解,经祥云县人民政府和南涧县人民政府协商,从3月1日起,南涧县每天约有60吨生活垃圾拉到祥云县进行集中焚烧处理。南涧县的这一做法,对祥云县及周边的宾川、弥渡等县起到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将有效提升环境质量,减少环境污染。

祥云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4.0188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74.67亩,日处理规模10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36.5万吨。项目于2021年12月22日开始正式收运生活垃圾,于2021年12月30日投产发电,项目服务可辐射祥云县、宾川县、弥渡县、南涧县等区域。项目的建成在对城乡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的同时,将实现资源综合利用,有效推进相关县市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