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全州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07 09:04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3月4日上午,全州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州委书记杨国宗对统战工作的批示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全州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杨国宗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州统战系统坚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为全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全州统战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积极发挥重要法宝作用,有效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重大风险,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画大同心圆,推动全州政党、民族、宗教、阶层、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不断开创全州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战略目标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工作要求特别是杨国宗同志的批示精神上来,再接再厉,不断推动全州统一战线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会议指出,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抓好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思想认识、聚焦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形势,努力推动全州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和党政领导班子工作考核内容,确保统战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统战部门要履行好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为党委出好主意、当好参谋、搞好协调,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使命、落实政治责任,奋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12县市委统战部部长、常务副部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