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南涧扎实抓好森林公墓建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04 09:14

本报讯(通讯员 吴玉梅 自俊峰) 近年来,南涧县紧紧抓住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机遇,大力践行绿色生态安葬理念,坚持“林下开发”和“建后植绿”的原则,扎实推进森林公墓建设。

在南涧县公郎镇森林公墓项目点,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卫生。据介绍,公郎镇森林公墓位于凤岭村委会马房四社密苦山,一期占地面积共4.5亩,计划建设碑葬墓穴480个和壁葬区、草坪葬区、公厕等,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样,在碧溪乡,一期占地4.1亩,计划建设碑葬墓穴420个的森林公墓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全面推进殡葬改革,实行遗体火葬、改革土葬,有利于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生态文明进程,同时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实践,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下一步,南涧县将在项目资金争取、群众知晓率提升和提高殡葬服务水平上下功夫,采取“统一规划,分步开发,保留原生植被,避免大开大挖,只见森林不见墓”的建设模式,大力践行绿色生态安葬理念,巩固拓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