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大理市举行2022年洱海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04 09:09

本报讯(通讯员 张益秋 杨振飞) 近日,大理市在湾桥镇古生村增殖放流点举行2022年洱海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洱海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是保护洱海生态环境,维持洱海生态环境健康、稳定恢复,保护水生动植物和鱼类资源自然繁殖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是生物治理洱海蓝藻水华的一项重大工程。增殖放流不仅能调整鱼类区系结构,补充鱼类资源,提高鱼类品质、产量,同时可以利用不同鱼类的摄食特性,通过对水体内藻类及有机碎屑的摄食作用,经过定期生态调控,减少水体中的藻细胞和有机物的含量,促使洱海生态良性恢复。

今年,洱海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通过分批次投放控藻鱼类和土著鱼类,以及底栖螺、蚌类等种类,包括鲢鱼、鳙鱼、春鲤、裂腹鱼、杞麓鲤、无齿蚌和洱海螺蛳等7个品种共300多吨。投放前,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还对鱼种的检疫证等进行检查,并进行现场随机抽验,防止重大鱼类疫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