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永平优化营商环境 为高质量发展赋新能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04 09:09

本报讯(通讯员 马海云 梁晓凯) 永平县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足势、赋新能。

永平县以打造更加高效、规范、优质的服务为目标,持续推动服务水平提升。抓党建引领,以“党建+营商环境”的模式,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红星计划、固元计划、聚力计划”,激励广大党员主动担当、靠前服务。抓队伍培养,结合年度人才工作要点,融合“干部规划家乡”、人才回引等行动,培养各行业服务型人才。抓优质服务,聚焦重点部门、重点行业、重点人群,以最便捷、最高效、最温暖的行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抓督促落实,组建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行业部门联合成立的督查小组,深入窗口部门、项目现场、企业一线实地了解情况,现场问题现场督促解决、现场推进落实。抓示范带动,各部门紧紧围绕职能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企业和到窗口志愿服务,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

同时,探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六大行动”,助推营商环境大优化大提升。开展“思想破冰”行动,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为突破口,锻造优化营商环境“主力军”。开展“一线考核”行动,在服务群众、助力企业、项目工作等一线识别考察干部,校准优化营商环境“风向标”。开展“汇聚英才”行动,以创新开展“博南英才”计划为抓手,依托复旦大学对口帮扶资源优势,重点在引才、育才、用才、留才上下功夫,构筑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地”。开展“强基固本”行动,以创新打造“一带两圈”党建示范区为核心,激发基层党组织服务企业和服务群众的内生动力,夯实优化营商环境“主阵地”。开展“企业问计”行动,以“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我为产业发展献一策”活动,激发各级干部全力办好惠企惠民实事,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店小二”。开展“素质提能”行动,在全县各级各部门全面开展“素质提能”行动,通过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争当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