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州公安机关全力护航开学季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02 09:06

本报讯(通讯员 宋金友 赵保通 罗振红) 近日,全州中小学全面开学,大理州公安机关提前部署、精心组织,与教育部门一道,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开学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落实开学季“一校一策”规范“护学岗”和“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等一系列安保措施,全力构建完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营造良好、安全的新学期校园及周边环境。

开学之际,全州广大民警、辅警坚守岗位,严格按照“一校一策”规范“护学岗”,共在校园门口及周边投入护学岗、交通岗、巡逻岗等安保警力2500多人次,重点强化上学、放学时段校园门口及周边重要路段巡防控和交通秩序维护,协助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狠抓安保工作落实,提高校园及周边见警率、管事率,确保新学期全州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井然,道路畅通有序,为广大学子护航。

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民警在维护校园及周边秩序的同时,法治副校长还到学校、教室,通过面对面宣传的方式,为学生及家长送上安全防范、法治宣传教育“开学第一课”,向广大师生传授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及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切实构建校园安全屏障。

据悉,为全力做好全州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安全保卫工作,2月25日,州公安局、州教育体育局联合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部署会议,总结交流校园安全工作经验,安排部署新学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同时,结合辖区实际,提前制定下发了《大理州公安机关2022年校园春季学期开学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对全州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特别是春季开学安保工作再细化再部署。此外,开学前夕,组织警力对校园开展隐患排查,督促学校整改内部安全隐患,全面织牢校园安全防控网,并开展校园周边起底式治安清查,着力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