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永平界面村:“留守女子打工队”走俏乡村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02 09:03

□ 特约记者 杨福军

春光里,在永平县厂街乡界面村的“振兴茶园”中,闪动着一道道靓影,传来一阵阵笑声,“留守女子打工队”成为茶园里那抹最绚丽的色彩。

2017年,界面村种下第一株“扶贫茶”。如今,1196.2亩“扶贫茶园”华丽转身为“振兴茶园”。产业兴、新业立,界面村“留守女子打工队”应运而生。

“我们茶农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人数,一个电话打给领头人,工人很快就能落实,再也不用一家一家找人干活了。”常年把茶山交给“留守女子打工队”打理的张宏说,自从有了这支女子打工队,自己省时、省心、省力还省钱。

界面村“留守女子打工队”是一支乡土味很浓的新型农民队伍,她们“抱团”在永平四山八寨打工,若用工方包接送,并提供伙食,则每人每天50元工钱;若是不包伙食不接送,则每人每天80元工钱。30人的打工队,上至74岁的郭美珍,下至40岁的阿进琴,大家相互搭手,干一样的活,拿一样的钱,一年下来,每人能够收入2万余元,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

如今,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界面村这支“留守女子打工队”走俏乡村,常常还在这家干活,就接到了下一家的预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