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州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02 09:03

本报讯(通讯员 王灿鑫) 2月28日,2022年全州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州教育体育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2年全州教育体育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振精气神,奋力向前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让民生事业更有温度、民生福祉更有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加强本领素质提升,持续深化教师管理改革,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要真正把教育体育质量提升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抓紧抓好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要以创先争优为核心,全力夯实教育体育发展基础,全力推动各类教育质效发展,不断激发改革发展内生动力,全力开创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摆在学校管理的首要位置,全力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以校园安全为保障,打造和谐平安育人环境。要抓紧抓实纪律作风建设,严密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持续巩固校园安全工作,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州政府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